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北京三名儿童落入鱼塘溺亡 救援队凿冰捞出孩子

2012年01月05日03: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张太凌 卢漫 杨杰

  三孩童外出玩耍落入鱼塘中溺亡

  事发通州区马头村;遇难孩童包括两男一女,被打捞起时均已停止呼吸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 卢漫 杨杰)昨日凌晨零时45分,当7岁男童明明(文中均系化名)的遗体从通州区漷县镇马头村旁一处鱼塘内打捞出来时,在一旁苦等多时的家人再也忍不住,痛哭起来。约两小时前,该鱼塘已打捞起一男一女两孩童,均没有了呼吸。这三名孩童疑为在冰上玩耍时,落入水中溺亡。

  昨晚,三名遇难儿童的亲属表示接受孩子意外身亡的事实,同时希望有关部门加装防护设施,以免今后发生类似悲剧。

  讲述

  为寻孩子问遍全村

  昨晚7时,遇难儿童阳阳家中的卧室内,阳阳的母亲躺在床上,泪水未干。她目光直视前方,似乎还没从失去爱子的痛苦中解脱出来。床的另一侧,阳阳的父亲低着头,沉默不语,闻迅赶到的亲属在一旁不停劝慰。

  6岁遇难女孩茹茹的父亲也来到阳阳家中,两个同时失去孩子的家庭,彼此安慰着。

  阳阳母亲回忆,每天下午5点,放学后的阳阳都会准时回到家中,但前天下午快5点时,他们还没有见到孩子。因为天黑得早,他们有些担心,于是打电话询问学校老师以及平时比较要好的同学,都表示没有见到孩子。

  “自己的孩子,谁都不敢往坏处想。”阳阳母亲说,家人四处寻找,当时以为孩子玩累了去别的同学家休息,或是找不到回家的路,最坏的设想也只是被坏人拐骗。

  茹茹的父亲说,他在村里经营一家蔬菜水果店,与阳阳家是山西老乡。前日,他们两口子在家看店,茹茹去找阳阳玩,下午5点仍不见茹茹回家,“过了一会儿,老乡过来说,孩子找不到了。”随后,他们和亲友、村民等二十多人开始在村里搜寻。而村里另一失踪男童明明的家长,也正在找寻自己的孩子。

  虽然距凌晨救援结束已过去一整天,但在有2000余村民的马头村,村民们几乎都已知道这个悲剧,昨晚记者走访的所有沿街店铺经营者均表示,有家长前晚来自己店里找过孩子。

  救援

  抽水凿冰捞起孩子

  搜寻一直持续至前晚10时许,有人在村边鱼塘边发现孩子们玩过的皮球。

  “明明的父母最先赶到,我们最后到。”茹茹母亲断断续续地说,他们赶到时,茹茹和阳阳的遗体已经打捞上来,放在岸边。孩子被冻得僵硬了,也没有了呼吸,家属开车将他们送往医院。

  前晚10时30分许,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进行救援,深约两米的鱼塘表面,水底还有深坑,无法确定明明的方位,只能先抽水。至昨晚零时45分,鱼塘内的水被抽光,救援人员才在灯光的照射下发现明明,随即凿开冰面用捞钩打捞起孩子。经医院诊断确认,三名孩子均已遇难。

  追访

  家属盼鱼塘周边装防护网

  “快过年了,我不能让孩子躺在冰冷的地方,他本来就是冷死的。”阳阳母亲说,孩子的遗体还在医院太平间。阳阳的父亲表示,昨日,警方已向他们了解情况。

  在茹茹家中,母亲蜷缩在被子里,床头还堆放着女儿生前穿过的衣服。茹茹父亲说,茹茹才6岁,上幼儿园大班,“她出生在北京,所以名字里有个‘京’字……孩子很乖,很懂事。”

  家属们表示,对孩子们属意外身亡没有异议,也没有与鱼塘经营者有过交涉。不过,他们希望有关部门在事发鱼塘周边加装防护网,以免今后发生类似的悲剧。

  昨晚近9时,在村民的带领下,记者找到了村旁的事发鱼塘,但并未找到鱼塘的经营者。在夜色下,鱼塘周边长满杂草,未见有防护设施,记者也没发现有警示标志。

(责任编辑:UN02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