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流动人员接近户籍人口数 其子女教育成难题

2012年01月05日05:12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陈翔

  本报讯 (记者 陈翔)昨天记者获悉,民革广州市委员会提交《关于进一步加强广州市流动人员服务与管理工作的建议》,称广州市流动人员总数接近于广州户籍人口数量。建议提出要推进流动人员的社区化、社会化、事务化服务。

  流动人员子女教育成难题

  建议称,截至去年11月,广州市流动人员总数已经超过708万,接近于广州户籍人口数量。大量流动人员在广州工作、生活,推动了广州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然而流动人员的大量涌入对广州的基础设施和社会管理带来了严峻考验。问题主要有缺乏归属认同感,流动人员与广州市的融合度较低;流动人员的子女教育成为广州面临的一个大难题;流动人员普遍缺乏必要的社会保障;流动人员的不断增多使广州的计生服务管理工作变得特别困难;高素质流动人才的引进和培训机制不健全。

  建议降低积分入户门槛

  建议提出,要转变理念、消除心理隔阂、提升流动人员的归属感和认同度,建议政府有关部门进一步降低“新广州人”积分入户的门槛,在就业、技能培训、住房保障、就医等方面提供方便,并享受与广州市户籍居民同等的优惠待遇,使他们真正成为广州的主人翁。

  另外,还要推进流动人员的社区化、社会化、事务化服务;进一步解决流动人员子女上学难的问题;加强对流动人员的社会保障。

(责任编辑:UN0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