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至年人均250元

2012年01月05日08:05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孙佳

  本报讯 (记者 孙佳) 全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会议昨日在西安召开。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将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目前具体调整幅度正在测算之中。另外,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50元。

  省人社厅厅长鬲向前介绍说,在就业方面,我省今年计划完成城镇新增就业34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方面,我省目前107个县区启动了试点工作,其中国家试点县达到79个,参保人数1536.77万人。在社保卡发放方面,我省目前已经在渭南、宝鸡两市试点发放社保卡,已经制卡120万张,今年预计增发380万张。

  今年,我省还将继续扩大社会保险覆盖范围,以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从业人员、灵活就业人员、农民工和被征地农民为重点,扩大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推动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从制度全覆盖迈向人群全覆盖。同时,继续提高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做好今年调整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工作,并研究基本养老金正常调整机制。另外,今年我省提高医疗保险保障标准,城镇居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提高到年人均250元,筹资水平和个人缴费数额由各市(区)结合实际确定。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