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王金平:惟两岸情势稳定人民才享安居乐业生活

2012年01月05日0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立法院长”王金平4日表示,台湾需要安定生存发展的空间,很多人认为两岸稳定,两岸情势才能安定,有了和平曙光,大家才有希望、信心,进而冲刺、发展,人民才能享有安居乐业生活。

  据报道,台湾玉山科技协会4日在远东大饭店举行岁末晚宴,由台湾玉山理事长李钟熙主持,并邀请王金平致词。王金平表示,过去金融海啸无预警地发生,不少企业受创伤,经济好不容易恢复成长,现又受到欧债危机冲击带来新困境,目前看来短时间也难以解决。

  王金平说,除了所有人要共同思考如何从各方面突破难关外,当局也要积极调整产业政策,提供完善法律与政策环境让企业发挥。

  王金平进一步举例,像是目前遇到困境的四大产业(DRAM、LED、LCD及太阳能产业),当局未来要思考如何整合这些产业,“该合并的就合并”;让产业竞争力足以抗拒国际大公司,他认为这些都是当局该去思考、处理的。

  至于未来如何加强内需市场、分散海外市场,进而提升产业竞争力,王金平指出,这些都是当局要做的,包括行政或立法部门;他强调,“立法院”会全力配合,让企业在法规、政策上都能获得支持。

  王金平表示,台湾目前需要一个安定生存发展的空间,很多人认为两岸要稳定才能带来两岸情势安定,有了和平曙光,大家才有希望、信心,才能在大环境中冲刺、发展,人民才能真正享有安居乐业的生活。
(责任编辑:UN01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