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新生男婴被弃铁轨边 治愈后或被送福利院(组图)

2012年01月05日09:28
来源:红网 作者:李慧芳
这是孩子在铁轨边被发现时,盛装和包裹小家伙的纸箱和衣服。
小孩被送往医院时,全身冻得发紫。
 只要有一点点响动,小家伙就会立刻蜷缩起来,然后紧紧抱着自己。

  红网长沙1月4日讯(记者 李慧芳)2011年12月31日,在全世界人民都倍感珍惜的度过2011年最后一天,喜迎2012新年的时候,凌晨4点,在湖南省衡阳市火车站附近,却有一个刚出生的男婴被遗弃在铁轨旁。

  婴儿被送医院时全身冻得发紫

  2011年12月31日上午10:01,一位自称亲历现场的网友“貓儿”将事情详细经过及男婴照片发到红网论坛。事后记者采访到该网友,她承认自己是婴儿被送往医院那晚的产科当班护士:“那晚我是当班的护士,接到儿科通知去给小孩处理结扎脐带的。”

  当班护士“貓儿”如此描述自己见到孩子时的场景:“小家伙送到医院来的时候,全身发紫,(是给)冻的。”

  “貓儿”说:“婴儿是刚刚出生的,因为脐带都还没有结扎,而且还是新鲜的断面。”但让她震惊的是:“从断面上看,(脐带)应该是被扯断的,真狠啊!”

  然而,让人欣慰的是:“孩子命大,这么冷的天,就被两件衣服包着,放在一个纸箱里,丢在铁轨边,脐带也没结扎,竟然没有大出血!”

  弃婴为健康男性婴儿

  医院当即给孩子做了初步检查,检查结果显示:新生儿为男性,外观未见畸形,生命体征较为平稳。并将孩子放置到红外线复苏台上,对孩子进行扎针测试。很快,孩子已经被放在暖箱里复温及输液,监测生命体征。

  但让当班护士头疼的是:“不知是冻的还是怎么了,小家伙不会吃奶,不会吸吮也不会吞咽,所以(只有)给他输注营养液及止血药。”

  然而,从仪器上看,小家伙的各项生命体征都算平稳。当班产科护士“貓儿”欣喜:“体温渐渐恢复了,小家伙(竟然还)长得挺不错的,也会哼哼的哭了,还是挺粉嫩的嘛。”

  在体力渐渐恢复后,孩子开始扭动、踢腾,“不过总是抱着自己,不知道是不是害怕,只要有一点点响动,小家伙就会立刻蜷缩起来,然后紧紧抱着自己。”

  弃婴引千万网友关注

  经历过元旦假期过后,1月4日下午,当记者再次关注到该婴儿状态时,得到的消息是目前该男婴依然在该医院,并享受到了好的照顾。产科护士“貓儿”:“昨晚去看小家伙一切都好。”

  当孩子被发现并被送往医院的消息发布在红网论坛后,已经吸引了千万网友的关注。孩子的来历、孩子的状况、孩子将来的去处……这都是网友们关注和热议的问题。

  孩子或被送福利院

  不少网友在关心孩子的将来的同时,也纷纷谴责孩子的父母:“一看就是出生没几天,狠心的父母,可怜的小孩!”“哪个黑良心的丢掉的啊,大过年大冷天的,是谁这么狠心?”

  也有网友猜测孩子是从火车上丢下来的。“如果是在当地丢弃,应该不会丢到铁轨边去吧,难得进去,也太危险,再狠心也做不出吧。”

  网友“我笑故我在”则认为:“估计是私生的,要不哪个会狠心丢了呢。说不定被哪个未婚妈妈丢下的。”

  至于孩子以后的去处,发帖护士“貓儿”也不知道,但她表示,已经有很多热心人在关注孩子的收养问题。“这个我不清楚,但应该是会送去福利院吧!”

  但不管孩子未来的命运怎么样,孩子已经牵动了千万网友的心,已经有多数网友均表示愿意通过正常途径认养孩子并给孩子正常生活。更有千万网友祝福:“孩子你命大,祝你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