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桃园现首例幼儿流感死亡病例 5岁童感染3天死亡

2012年01月05日09: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网”报道,桃园县卫生局4日发布2012年度首例流感并发症死亡案例,个案为5岁儿童,1日开始出现发烧、咳嗽症状,3日因嗜睡、腹痛转往医学中心,经急救后于当日宣告不治。卫生部门已指示该童就读幼儿园的班级停课至下周一(9日),并进行教室清洁消毒工作。

  流感并发症的高危险族群包含65岁以上长者、学龄前幼童与重大伤病患者。卫生部门呼吁,今年疫苗对B型的保护力虽较有限,但对A型流感仍有良好的预防效果,接种疫苗还是防治流感最好的方法。

  卫生部门4日已启动县内包括长庚医疗财团法人林口长庚纪念医院、桃园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桃园分院等7家区域级以上医院开设类流感门诊,提供流感抗病毒药剂及相关治疗。

  卫生部门提醒,预防流感平时应注意手部卫生,有感冒症状时应遵守咳嗽礼节避免病毒传播。民众感冒如出现呼吸急促、呼吸困难、发绀、意识不清、血痰、低血压等症状时,应尽速就医,以获得妥善的医疗照护。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