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松江一化学厂凌晨发生爆炸 因操作不慎引起

2012年01月05日09:58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屠仕超 王勤俭
厂房被玻璃震碎。新民晚报 屠仕超 摄 
 厂房被玻璃震碎。新民晚报 屠仕超 摄
 厂房被玻璃震碎。新民晚报 屠仕超 摄

  【新民晚报·新民网】今天凌晨2时30分许,松江区曹农路上海哈勃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波,使方圆两三百米内十来幢楼房的玻璃全部被震碎。爆炸原因初步判断,为一名工人配置过氧乙酸时操作不慎引起。

  目前,操作工人已失踪,另有3人受伤。

  三百米远玻璃震碎

  今天凌晨4时,记者赶到现场,进入上海哈勃化学技术有限公司厂区,只见满地狼藉:地上全是被震碎的玻璃渣,多幢楼房的窗户框架已变形,空气中一股刺鼻的化学气味仍未散去。消防、公安、燃气、环境监测等部门悉数赶到。

  爆炸位置在厂区里面,已被警戒线围起,冲击波能量巨大,周边十来幢房屋的玻璃都被震碎,最远的一幢房屋,离爆炸点有三百多米距离,但玻璃还是未能幸免。

  据隔离厂房一名受伤工人透露,当时他正在睡觉,突然听到连续五声爆炸声,还没等他反应过来,窗玻璃就被震碎了。四处飞溅的玻璃,将他的手臂划伤,鲜血直流。“太恐怖了,像几颗炸弹砸下来一样!”工人努力平稳着情绪。

  操作不慎引发爆炸

  知情者透露,爆炸原因是一名操作工人在配置过氧乙酸,因操作不慎,引发爆炸事故。事发后,这名操作工人下落不明。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人们都心有余悸。“幸亏是凌晨2时30分,空旷的厂区里一个人也没有,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附近厂区的值班人员说。还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他家离该工厂有4公里左右,但爆炸声还是将他从睡梦中惊醒。

  事发后,环境监测部门立即对周边空气抽样分析,经检查没有异常。

  1人失踪3人受伤

  爆炸事故造成3人受伤,其中两名男子外伤,一人被送往松江区中心医院救治。今天凌晨,记者致电松江区中心医院,医护人员表示,送来的女子身体并无大碍,只是精神受到惊吓,需进一步观察治疗。而操作工人至今仍在失踪状态。

  事故原因仍在调查。(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屠仕超 王勤俭)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