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江苏2020年达中等发达国家水平 人均收入5.5万

2012年01月05日09: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南京1月5日消息(记者杨明 杨守华)江苏省委5日上午召开“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的新闻发布会。江苏对外宣布,将于2020年基本实现现代化。

  根据发布会的介绍,江苏于2020年将实现人均地区生产总值10万元,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5.5万元,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达到2.3万元,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2.2年,其中人均地区生产总值、居民收入水平和主要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这三项成为指标体系中权重最高的指标。

  江苏省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介绍,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指标体系由四大类30项指标组成,其中国际通用指标16项,国内可比指标8项,创设的综合性指标6项。30项指标以外,另设一项评判指标。江苏把指标框架设置为经济发展、人民生活、社会发展、生态环境四大类,分别包括9项、7项、8项和6项指标,分别赋予31分、24分、24分和21分的权重,体现了第一要义是发展,核心是以人为本,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为突出群众的认可度,江苏设定“人民群众对基本现代化建设成果满意度”作为总的评判指标,将通过权威调查机构采用国际通行的问卷、电话访问等方式获得,反映人民群众对现代化建设成就的认可程度。

  鉴于江苏各地发展的差异,江苏基本实现现代化的指标体系实行分类指导,在监测上不采取一刀切的办法,不要求每一项指标体系都达到目标值,允许有一定的弹性。具体检测方法为:综合评分达到90分以上、单项指标实现程度达到80%以上,人民群众对现代化建设成果的满意度达到70%以上,即为实现指标体系的要求。

  作者:杨明 杨守华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