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班族年底计划总结多 最短工作月变悲催加班月

2012年01月05日10:09
来源:大河网
大总结、小总结、中总结,写得俺头大
大总结、小总结、中总结,写得俺头大


  本月节假日14天,很多人为此高兴,但也有人为此发愁,这是为何?有网友说,年终总结、年初计划、团拜会节目排练,整月工作要集中在17个工作日来完成,“‘最短工作月’变身‘疯狂加班月’……”

  【工作人员】

  加班加到流鼻涕

  元旦放假后,刚上了两天班的公务员小李郁闷地说,感觉从来没有这么忙过,各种大大小小的年终总结、报告等,都要赶着完成。“每天都要加班到晚上8点多,都累感冒了。”小李吸了吸鼻涕说。

  在郑州市中原区一家商贸公司工作的黎薇是公司财务,许多工作都要在春节前做完,以前一个多月的工作要赶在17天做完。“工作堆着来,不用老板说,我们自然就要加班。”黎薇说,休息日全泡汤,“我多希望1月的工作日能多几天啊!”

  【各类企业】

  过节忙说明经济回暖

  昨日,在郑州纺织服装产业园区的某女裤企业内,工人们正在车间里忙碌着。“今年年底,企业的订单比往年多了近30%,不加班不行啊。”一名负责人说,今年1月份又比较特殊,时间短,所以工人们在休息日里也得加班赶任务,“这么忙也说明了经济在回暖”。

  节前是网购和寄物的高峰期,快递公司也很忙,仅昨天一天,快递员王雷就送出130多份快件。“最近太忙了,每天晚上都要工作到9点多。”王雷笑言,“人家消费者在拉动GDP,我忙点心里也高兴。”

  【网上调查】

  最短工作月“很悲催”多于“好欢乐”

  采访中记者发现,2012年的1月,在很多人眼中的确已从“最短工作月”变身成为“疯狂加班月”,在网络调查中,绝大多数上班族网友表示出相同看法。

  在微博上,不少有才网友开始调侃深切感受到的“疯狂加班月”——“洛阳亲友如相问,就说我在排小品。”“千山鸟飞绝,都在写总结。”“举头望明月,账目熬夜列。”“送君千里终一别,年底业务跑断鞋”……

  昨天,主题为“最闲月份变疯狂加班月?”的调查显示,多个选项中,称自己“完好无损,万岁17天”的网友占21.7%,表示“痛苦,严重加班ing”的投票占到了50.9%。

  而关于“本月加班你的加班费是多少”的问题下,投票给“完全没有”的占六成比例,网友解释称,很多加班都是下班后利用在家的时间完成的。

(责任编辑:王健)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