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陕西质监局公布抽检结果 苏泊尔电磁灶不合格

2012年01月05日10:32
来源:华商网 作者:郭聪
 资料图

  陕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自去年12月30日至今陆续公布了2011年第四季度对部分日用消费品、建筑材料等产品进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的结果,其中苏泊尔电磁灶等“榜”上有名。记者走访发现,该型号电磁灶,咸阳市场有售。

  这些电热毯不合格

  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抽取的室内加热器产品样品全部在西安地区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15家,抽取样品3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29个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96.7%。

  室内加热器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非正常工作、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部导线用接线端子、接地措施项目不合格。

  电热毯产品样品主要在西安、咸阳、渭南地区的生产、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26家,抽取样品3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26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6.7%。

  电热毯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非正常工作、机械强度、结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

  昨日,走访咸阳几大超市和咸阳轻工市场等卖场发现,咸阳市区所销售的电热毯主要是唐城、彩阳、舒乐、恒通、鑫乐、宝莲灯、太白山等品牌,本次抽查不合格的产品,记者走访咸阳部分市场,暂未发现。

  问题电磁灶咸阳有售

  电磁灶产品样品主要在西安、咸阳、宝鸡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15家,抽取样品22个批次,经检验,合格17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77.27%。

  电磁灶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热效率、待机功率项目不合格。

  昨日,记者走访华润万家、世纪金花量贩等卖场,发现不合格的苏泊尔该型号电磁灶在这几家卖场均有销售。

  柒牌毛料茄克不合格

  服装产品质量样品主要在西安、榆林、咸阳和宝鸡地区生产及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32家,抽取样品78批次,合格60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77%。服装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产品纤维成分与含量等。不合格产品包括,福建柒牌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75/96A毛料茄克服、斯得雅(中国)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70/88A毛呢大衣、广东泰格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金利来的休闲外套等。

  10批次灯具有问题

  灯具产品样品全部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29家,抽取样品43个批次,经检测,合格33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76.7%。灯具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内部接线、外部接线、谐波电流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包括,产品名称为固定式通用灯具,生产日期或批号为2010.12.01,标称的生产企业名称为广东美的照明电器制造有限公司,商标为美的,规格型号为MXY22-T5/D-M的灯具不合格。

  1批次吸油烟机存隐患

  吸油烟机产品样品全部在西安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20家,抽取样品30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29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96.7%。

  吸油烟机产品质量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外导线用接线端子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有,佛山市双良卫厨电器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CXW-180的SOPORE吸油烟机。

  苏泊尔电饭锅不合格

  电饭锅产品样品主要在西安、咸阳地区的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17家,抽取样品28个批次,经检验,合格24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5.7%。自动电饭锅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输入功率和电流、能效限定值项目不合格。

  5批次软体家具不合格

  软体家具产品样品主要在西安、咸阳地区的生产、经销企业中抽取。共抽查企业30家,抽取样品36个批次,经检测,合格样品31批次,样品批次合格率为86%。

  沙发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塑料泡沫密度、内部木质件用料要求项目不合格。弹簧软床垫产品质量存在的问题主要是铺垫料卫生要求和弹簧要求项目不合格。

  不合格产品有,陕西金美达床具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1200×1950×220的王牌软体家具沙发等。本报记者郭聪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