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警方迅速破获的哥司机被害案 千余群众夹道相送

2012年01月05日10: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西安1月5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梁昭)记者今天(5日)从西安铁路公安处获悉,西安铁路警方连续作战30小时,破获陕西韩城火车站出租车司机被害案,韩城市2000余名群众夹道欢送专案组。

  元月2日清晨,西安铁路公安处接到陕西省韩城市公安局转来的一条群众报案,称在韩城火车站东面500米处发现一个疑似出租车司机被害案现场,经初步勘查现场有一具尸体和一辆弃置的本地出租车。

  接报后,西安铁路公安处处长白少强迅速调集20余名刑警赶赴韩城与韩城车站派出所联合开展侦破工作。经过连续30余个小时的走访排查,专案组于元月3日15时许在韩城市将躲在亲属家中的重大作案嫌疑人刘某抓获,当场从刘某身上查获一把留有案发现场血迹的长柄尖刀。在强大证据面前,刘某很快交代了自己伙同另一名本市无业人员赵某抢劫杀害出租车司机的作案经过。

  据刘某交代,元月2日凌晨1时左右,他和赵某经合谋后共乘一辆出租车,当车行至韩城火车站东边一处漆黑地点时两人对出租车司机实施抢劫,在遭到司机反抗后自己向已冲到车下的司机后腰部连刺十余刀致其倒地,随后他和赵某分头逃离现场。根据刘某交代,专案组民警于当日18时许将赵某在家中抓获。至此,韩城“1.2”出租车司机被害案在案发44小时后完全告破。经进一步迅问,刘某又相继交代了自己2011年8、9月份分别实施的3起抢劫出租车作案经过,专案组民警根据刘某交代线索于当晚22时将其另一名作案同伙王某抓获归案。

  元月4日下午1时许,在专案组准备撤离韩城返回西安时,闻讯赶来的韩城市2000余名群众夹道欢送专案组,该市出租车联合会会长王成邦率领30余辆出租车在车站广场排成整齐车队向破获此案的西安铁路警方致敬,一些群众在专案组车队经过的路口燃放鞭炮表达心意,送行群众先后赠送专案组3面锦旗。在专案组车队离开韩城后,十余名未赶上送行的韩城群众驾车疾行200余公里赶到西安向专案组当面表达敬意。

  作者:雷恺 梁昭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