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5岁男童疑似感染高烧3天亡 台湾流感传出第15死

2012年01月05日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湾桃园县一名5岁半男童4日病故,有待卫生部门确认是否为本季第15个流感并发症死亡个案。流感疫情步入高峰之际,公立医院、军系医院及私立医院,5日陆续开立流感门诊。

  报道说,收治这名男童的林口长庚医院儿童加护病房主任夏绍轩5日指出,这名男童发烧3天,先后到诊所及别家医院就诊,2日转到长庚时,四肢冰冷、脉搏微弱、意识不清、肾衰竭,接受灌食“克流感”抗病毒药物以及气管插管治疗,3日突然心跳停止,医护2度急救,其中1次还急救了1个多小时,还是没救回男童。

  长庚初步判断这名男童的死因是败血性休克,且快筛显示男童感染B型流感病毒,肌肉酵素检验、RNA病毒检验也推测相同结果,男童又续发感染细菌,病毒与细菌培养仍在进行,将由卫生署最后确定是否为B型流感并发症死亡,如果确认,将是2011年7月以来第15个流感并发症死亡案例。

  这名男童发病到死亡仅约3到4天,夏绍轩提醒,当孩子发烧2到3天仍未退烧,而且有呼吸困难、冒冷汗、意识不清楚时,极可能病情加重,赶快送到医学中心治疗。

  “卫生署”疫情调查显示,这名男童没有接种流感疫苗。桃园县卫生局表示,男童就读的幼稚园班级即日起停课5天,进行消毒防疫工作。

  台湾疾病管制局副局长周志浩呼吁,免疫力差的老弱最好施打流感疫苗、肺炎链球菌疫苗,尽量减少出入公共场合之外,有发烧、咳嗽、倦怠等类流感症状的人,最好请假在家休息。

  23家公立医院提前至5日全数开设流感门诊,三军总医院及台军医院、台北荣民总医院、台北医学院附设医院等医院也开设这项门诊,其他中大型医院陆续以扩增门诊、假日在急诊旁另设特别门诊的方式,提供门诊治疗流感服务。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