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质检总局将对乳制品等5类产品开展综合治理

2012年01月05日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中新社北京1月5日电(记者 刘长忠)记者从5日于此间召开的2012年中国质检工作会议获悉,中国国家质检总局将对乳制品等5类产品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

  国家质检总局表示,国家质检部门将会把质量问题多、民众反映强烈的产品和进出口商品作为重点,对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开展全国性综合治理。同时,还将选择一至两个高风险食品,提高准入门槛,严格准入条件,坚决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

  据介绍,2011年,中国质检系统严格实施风险分析、严格实施准入制度、严格生产企业监管、严格监督抽查和检验检疫、严格执法打假、严格处置突发事件,科学监管、严密监管,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年吊销注销食品和工业产品企业生产许可证1.5万张,依法吊销注销乳制品企业生产许可证426家、淘汰了40.4%的企业,撤销了3万余张3C证书,注销、撤销478家进口废物原料国内收货人注册登记资格。

  2012年,质检系统将加大对涉及公共安全的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气瓶、起重机械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监察力度,治理大隐患,防止大事故,力争特种设备万台事故死亡率再下降9%。对监督抽查、执法检查、口岸查验中发现的质量问题,依法责令企业整改,督促企业落实三包、召回等规定,问题严重的要停产整顿。对不能持续满足准入备案条件、整改达不到要求的企业,坚决依法注销、吊销许可证。

  据悉,中国质检部门还将督促企业严把质量安全关键控制点,严格落实质量控制、出厂检验、出口企业注册备案、有机产品认证标志备案等制度,确保问题产品可追溯。动态调整生产许可管理目录和进出口商品法检目录,强化发证后监管、进出口商品检验监管和疫病疫情检疫。完

  作者:刘长忠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