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今年增500自行车租赁点 文保区设立专用道

2012年01月05日13:31
来源:法制晚报

  2012年增500自行车租赁点 提供2万辆自行车

  文保区设立自行车专用道

  本报讯 (记者蒲长廷)到2015年内,全市将在重点大街、历史文化保护区以及商务中心区、中关村西区等区域设立自行车专用道,推出“古都风貌骑行观光”、“骑车逛奥运场馆”、“骑进胡同文化”等“骑行北京观光线”。

  今天上午,市发改委公布《北京市“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计划》,记者从会上获悉,2012年,全市将增加500个自行车租赁点,提供近2万辆自行车,还将在通州、丰台等非中心城区增加自行车租赁点。

  未来5年内,将全面健全自行车租赁网络,实施IC卡刷卡租赁、异地租换等制度,推进不同自行车租赁公司之间形成资源统一共享机制,方便市民或游客租赁。

  据交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鼓励乘坐公共交通。鼓励乘公交或步行上班,减少小客车出行率。鼓励景点、演出场所、体育馆等公共服务场所在业务宣传、票务销售等业务活动中加强对公共交通出行的引导。

  持续优化公交网络,建立“无缝隙”的交通换乘系统,五环外地铁周边同步规划建设一批驻车换乘停车场。

  建立微循环交通网络,开设全日开行和通勤高峰时段运行的多层次微循环公交接驳线,解决部分社区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问题。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