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子冒充雪豹突击队军官行骗 受审形似军人(图)

2012年01月05日14:34
来源:法制晚报
冒充军人诈骗的朱某受审前在暂看室内,双手紧捂着面部 摄/记者曹博远 

  假“雪豹突击队”受审 站姿似军人

  冒充军人骗一女士 上午被判有期徒刑1年6个月

  本报讯(实习生王晓飞)无业青年冒充雪豹突击队军官在网上交友,行骗1.3万元。今天上午,犯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的朱某被门头沟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并退赔胡女士1.3万元。

  9时30分,身高1.70米、体态稍显“富态”的朱某被法警带入法庭。

  法庭上,朱某笔直地坐着,对于法官的提问回答十分简洁,都是“明白”、“是”等词语。对于指控朱某供认不讳。

  法院审理认为,朱某冒充军人,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种种理由得到对方信任后多次骗取被害人钱财,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

  当法官宣读起诉书时,朱某五指并拢紧贴裤缝,昂首挺胸,站姿仍似一名军人。

  据了解,现年31岁的朱某只有初中文化,2000年至2002年曾在武警部队服役。朱某复员后来到北京,结婚生子,但一直没有固定的生活来源。

  2011年8月15日下午,朱某化名“橄榄绿”在网上结识了单身母亲胡女士,并透露自己是在武警雪豹突击队服役的副营职军官,也是单身。

  朱某承诺一旦两人结婚,便可以为胡女士办理随军家属手续,孩子也能从军入伍、保送上军校。

  二人见面后,朱某便告诉胡女士自己受了伤,正在地方医院疗养,由于不想回部队等转业,就在外边租了房子住。

  朱某还说,如果想继续留在部队,需要花几千元钱给医院送礼。胡女士二话没说,当即去银行ATM机取了2000元给朱某。

  一直到8月31日,朱某先后以缴纳房屋租金、办理结婚申请送礼、上军校送礼甚至为战友随份子等名义7次向胡女士要钱,每次少则200元,多则5000元,共计1.3万元。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