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浙江南部出现降雪天气 温州气象台发布暴雪预警

2012年01月05日1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温州白雪飘
温州白雪飘
“下雪啦!下雪啦!”2012年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温州市民兴奋起来。
“下雪啦!下雪啦!”2012年突如其来的一场雪,让温州市民兴奋起来。
放眼望去,屋顶、树木、车子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放眼望去,屋顶、树木、车子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中国天气网讯 "下雪啦!下雪啦!"今天(5日)早晨,浙江南部地区的人们惊喜的发现下雪了。放眼望去,屋顶、树木、车子全是白茫茫的一片。

  受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影响,今晨,浙江南部白雪飘飘。据统计数据显示,昨天08时至今天08时,南部普遍出现了小雪,局地中雪。截至08时,南部积雪普遍在1~3厘米。

  本次雨雪天气中温州的降雪最为“凶猛”,温州市气象台于2012年01月05日07时15分发布温州市暴雪黄色预警信号称,今天阴有中雪,局部有大到暴雪,同时今天气温较低,易引起道路结冰,请有关部门注意防御。

  不过降雪对人们出行影响并不大。据温州网报道,截至9时20分,由于路面积雪并不严重,目前温州市区各主要汽车站的发车情况基本正常,并未出现停运现象。火车站方面,雨雪天气未造成车站大面积积雪,售票窗口旅客也并未排长队,火车站进出站目前正常。机场方面,因天气关系,原定今早由温州机场起飞的5趟航班延误。

  降雪乐坏了温州、台州等地区的网友们。不少网友将雪景拍下,上传到微博上,与网友分享。有网友甚至堆起了雪人,拍下了多张雪景组图发到网上。

  浙江省气象台预计,近期大气环流发生调整,冷空气影响较频繁,预计未来十天浙江以低温、阴雨雪相间天气为主,山区可能有小雪,高山地区还可能有冻雨,但降水系统总体偏弱,雨雪强度不强,以小雨雪为主,雨雪时段主要在5~6日和10~11日,7~9日全省以阴天为主,偶有小雨。

  未来十天天气阴冷,气温持续偏低,5日早晨气温较低,西北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东南沿海0~2℃;其他地区-1~-3℃,有冰冻。

  专家提醒,春运即将到来,今年春运是浙江省常年最冷的时段,也是大雪、冰冻、冷空气大风、大雾高发时期。大雪冰冻等天气极易引起交通阻塞、供电受损、人员滞留等不利影响,建议落实好恶劣天气条件下交通运输、人员疏散、电煤供应、物流供应和医疗卫生等应急预案,尽早细化防范防御对策,确保春运安全顺畅。

  编辑:陈曦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