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安理会轮值主席吁调查北约在利反人权行为(图)

2012年01月05日15:55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沈姝华
2011年3月27日,利比亚艾季达比亚城西一个遭到联军空袭的现场(国际在线/CFP)
2011年3月27日,利比亚艾季达比亚城西一个遭到联军空袭的现场(国际在线/CFP)

  国际在线专稿: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1月5日报道,联合国安理会1月份轮值主席、南非常驻联合国大使巴索·桑库(Baso Sangqu)日前呼吁,对北约在利比亚行动中违反人权的行为进行调查。

  桑库认为,北约执行在利比亚设置禁飞区的联合国决议时存在越权行为,造成无数无辜平民死亡。桑库说:“必须对利比亚冲突中的违反人权现象进行全面调查,卡扎菲政权支持者、反对派和北约都要接受调查。”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大使维塔利·丘尔金(Vitaly Churkin)此前也曾呼吁对利比亚平民伤亡进行独立调查。

  北约发言人瓦娜·伦杰斯库(Oana Lungescu)否认北约在利比亚行动超出安理会授权范围,也否认造成大量平民伤亡。伦杰斯库说:“在整个行动中,我们尽最大可能减少平民伤亡,期间还重复警告平民远离军事设施,但显然在空袭行动不可能将这个风险降为零。”(沈姝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