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国6位国会议员要查华为在伊朗业务

2012年01月05日16:04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王兴栋

  晚报记者 王兴栋

  据美国媒体报道,六位美国国会议员日前致信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要求调查华为公司在伊朗的商业活动是否违反美国制裁伊朗的法律。

  华为上个月曾经主动表示将限制在伊朗的商业活动,并不会在伊朗寻求新的客户。对此,美国议员在信中表示此举值得肯定,但仍认为华为公司以前的一些做法可能违反了美国国会在2010年通过的一项制裁伊朗的法律,该法律规定美国政府不得与任何一家向伊朗出售敏感通讯技术的公司签订合约。另外,议员们在信中还表示,华为向伊朗出售的通讯设备被用来监控反对人士以及在国内推行审查。美国国务院之前已经表示,将调查一些在伊朗有业务的电信公司是否违反美国的另一项制裁规定,也就是禁止与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进行商业往来的规定。

  对于国会议员的指控,华为公司在华盛顿的一名发言人回应称:“华为在伊朗的业务是向电信运营商提供商业级的通讯设备,华为的做法严格遵守所有的国际法和相关规定,同时也符合美国对伊朗制裁的规定。”对于去年11月向伊朗一家电信公司提供的通讯设备,华为否认这种设备被用于审查。

  当下,华为公司在伊朗有一部分业务,同时也希望扩展在美国的业务,不过在美国扩展业务的努力往往受到政治力量的阻挠。美国议员的这种做法显然是要华为在伊朗和美国之间做选择,如果要拓展伊朗业务,那么在美国做生意将会更难。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