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法国总统竞选对手骂萨科齐龌龊 支持者要求道歉

2012年01月05日16:5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据新华社电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的支持者4日谴责社会党总统选举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要求他就侮辱萨科齐一事道歉。

  事件缘起奥朗德3日午餐时的一番言论。对当时情况的描述存在不同说法。法国《巴黎人报》报道,奥朗德称萨科齐为 “龌龊的家伙”,意即可恶、下流;而另一些在场记者说,奥朗德当时只是在“演绎”萨科齐自诩的一段话。萨科齐先前说:“我是个失败的总统、龌龊的家伙,不过,在困难时期只有我有能力处理问题,只有我有勇气。 ”

  萨科齐所属人民运动联盟成员瓦莱丽·罗索-德博尔4日指责:“坦白地说,这是红牌犯规。你不能侮辱共和国总统。 ”内政部长克洛德·盖昂说,奥朗德言论 “不可接受”。

  奥朗德的发言人贝尔纳·卡泽纳夫否认奥朗德侮辱萨科齐。卡泽纳夫说,有骂人习惯的是萨科齐。后者2008年在巴黎参加农业展览,对一个拒绝与他握手的人说:“滚开,你这个愚蠢的杂种! ”

  卡泽纳夫说:“如果弗朗索瓦·奥朗德对萨科齐说,‘滚开,你这个愚蠢的杂种’,萨科齐确实有理由抱怨,但奥朗德没这么说。 ”

  法国定于明年4月举行总统选举,萨科齐和奥朗德将代表各自党派参选。民意调查显示,奥朗德支持率现高于萨科齐。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