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司机请人让座乘客“睡觉”或发呆 白发老人让座

2012年01月05日16:5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赫子仪报道:广州的“让座日”刚过去不久,家住广园路的翁姨就向记者大吐苦水,讲述她脚受伤搭公车而无人让座的情形。

  前不久,翁姨在家中不小心摔伤了右脚,到荔湾区人民北路市一人民医院就诊。2011年12月26日下午,她搭乘186路公交车去市一换药,好不容易拄着拐杖上了车,但无人搭理她。好心的司机见此情形,大声请乘客让座,终于有一个女孩起身让座,但她的表情极不情愿,斜着眼睛看了翁姨一眼。翁姨想到自己平时都会给老人家让座,此遭遇却让她的心都凉了。

  与翁姨有类似经历的街坊不止一两个。微博上就有不少网友诉苦,“家菲猫”说,2011年12月28日早上,他抱着儿子搭74路公交车去打预防针,上车后,司机打开广播请人让座,结果是有座位的乘客或“睡觉”或看窗外,无人理他。最后,竟是一个满头白发的老人给他让座。“陈柱涛”说,2011年12月25日,在b16路云台花园总站,一位妈妈抱着小孩上车,一女子给她让座,她刚起身,站在一旁的另一名女子竟马上抢占刚让出来的座位,这名女子的同伴还大声说“不坐白不坐”。

  不过,好心人有时也会碰到郁闷之事。2011年12月28日早上,记者在小北花圈站搭乘191路公交车,一同上车的有五六个头发花白的老人。车上人不多,但已经没有空座位,一个20多岁的女子率先站起来让座,其他乘客跟着纷纷让座。几位老人坐了一两站就下车,那个让座的女子一直站在一旁,老人们下车时都没有招呼她坐下,空出来的座位都被刚上车的人抢占了。

  赫子仪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