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我国首次以国家资金投入公益性专项研究

2012年01月05日17:0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施捷

  本报讯 (首席记者 施捷) 卫生部公益性专项《严重创伤救治规范的研究与推广项目》今天上午在上海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举行启动仪式。这是目前国内首次以国家资金投入研究的行业公益性科研专项之一,由北京大学交通医学中心为牵头单位,全国共有30家医疗机构参与。浦东新区人民医院作为上海市创伤急救中心成员单位之一、也是30家单位中唯一的两级医院,将共同参与此次项目。

  创伤已列当今人类第5位死亡原因。有权威数据称,我国严重创伤的死亡率约占十万分之二十一,远远高于发达国家的十万分之六。每年有数十万人因创伤而死亡,创伤成为我国目前最大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

  《严重创伤救治规范的研究与推广项目》主要包含四个单元内容:信息平台建设与应用、救治规范的建立及救治人员的规范化培训、救治流程联动系统的研究与推广、救治预警系统的研究与推广,最终制定《严重创伤救治规范》、《严重创伤院前急救教程》及《严重创伤院内救治教程》等系列严重创伤救治相关规范等。

  浦东新区人民医院方伟敏院长表示希望通过医院参与项目,切实提高医务人员的急救处置能力,提高专业化救治水平,优化救治流程,缩短救治时间,进而使严重创伤患者从始至终得到一体化、系统化、规范化治疗,降低死亡率和致残率。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