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家质检总局将会继续加强对进口汽车检验监管

2012年01月05日20:29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王丽楠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 王丽楠):统计显示,2011年涉及国内汽车及进口汽车的召回次数达到了80余次,较去年有所下降,但召回车辆数量却创纪录达到180万辆,为历年来最高。其中进口汽车召回次数达44次,涉及11万余辆。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检验监督司司长王新5日表示,2011年国家质检总局加强了对进口汽车的检验监管,尤其是涉及安全问题,及时发布了通告,保障了消费者的权益。

  “我们发布通告的目的,就是提醒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及时地发现问题,并能及时到相关4S店去修理和更换问题零件,同时敦促汽车进口商加快汽车召回进程。”

  王新同时表示,随着进口汽车的增加,2012年国家质检总局将继续加强对汽车安全的检验监测,完善法规制度,及时处理存在问题。“随着进口汽车的增加,我们今年主要是要加强对汽车安全的风险评判,组织专家及时为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找出存在问题的原因,并进行及时地处理。第二,要配合即将出台的汽车召回条例,完善我们的制度、法规。第三,做好敦促汽车召回(工作),保证召回措施的落实。”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