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1年春运报道 > 2011年春运最新消息

沈阳铁路局2012年春运日均运送旅客预计60万人

2012年01月05日22:5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沈阳1月5日消息(记者张静)记者在今天下午举行的沈阳铁路局2012年春运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期40天的2012年春运中,沈阳铁路局将面临运能与需求矛盾突出等5个方面的考验,完成日均运送旅客预计60万人次的春运重任。

  据沈阳铁路局副局长张海涛介绍,今年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将面临多方面考验:今年春运比去年提前11天,形成节前探亲返乡客流交织和集中,并在1月18日到21日将出现第一个高峰期;预计春节前半个月,沈阳铁路局将发送旅客880万人次,同比增加32万人次。而节后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交错,特别是沈阳进关方向在1月28日到2月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预计节后25天,沈阳铁路局将发送旅客1520万人次,同比增加56万人次。

  据沈阳铁路局预测:今年春40天运期间,沈阳铁路局将发送旅客2400万人次,同比增加88万人次。

  同时,沈阳铁路局将面临极端天气考验。特别是沈铁线路地处北方,气温低,极易面临极端天气的不确定因素。

  另外,沈阳、沈阳北、大连等重点车站都在为开行高铁进行施工改造,一些车站的临时候车室、售票室、进站通道等服务设施属于过渡性质,硬件条件还不完备,有时也会给旅客出行带来不便。

  沈阳铁路局面对考验千方百计增加春运能力,计划增开直通图定临时旅客列车19对,其中中节前16对,节后15对,增加管内临客26对。服务方面沈阳铁路局全局开设售票窗口2010个,比去年增加210个,春运期间24小时不间断售票。另外,共有客票代售点890个,其中辽宁境内设549个。为了方便学生和农民工买票他们还制定其它有效措施。

  为净化春运环境,沈阳铁路局从2011年12月8日起组织以打击倒卖火车票违法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猎鹰行动”,对重点车站实施挂牌督战,目前已建立票贩子黑名单、订票电话黑号码、网络黑帐户,让票贩子无机可乘。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