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四川居民可就近办因私出入境证件

2012年01月06日01:38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从1月5日起,四川省内居民可以就近办理因私出入境证件。

  据介绍,凡属四川省已实行按需申领护照地区常住户口、而在省内非户籍地工作、学习、生活的人员,在居住地居住一年(含)以上的,可凭借户口簿、身份证以及居住地公安机关办理的居住证或暂住证,提交相应申请材料,就近申请普通护照、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签注、往来港澳通行证及团体旅游签注。登记备案国家工作人员应当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国(境)的意见。

  据悉,2011年,四川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共批准公民因私出国(境)140万余人次,同比2010年的107万人次增长32%,其中,因私出国42万多人次,赴港澳近92万人次,赴台4.4万余人次。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