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阿盟望获联合国技术帮助 称首次赴叙任务存缺陷

2012年01月06日01:21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卡塔尔首相兼外交大臣谢赫哈马德·本·贾西姆·本·贾比尔·阿勒萨尼4日说,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近期将听取赴叙利亚观察团的汇报,评估观察团使命是否有效可行。哈马德当天在美国纽约会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按他的说法,阿盟首次执行观察团任务,行动存在缺陷,期望得到联合国在技术上的帮助。

  哈马德4日说:“这是我们头一次经历。我说,我们必须评估失误情况。我一点儿也不怀疑自己看见错误,尽管我们到那里的任务不是制止暴力,而是观察。”。

  哈马德现主管阿盟一个叙利亚问题特别工作组。科威特通讯社援引他的话报道:“我们将评估局势中各方的情况,考虑观察团继续执行任务的可能性以及怎样才能执行任务。不过,我们首先需要听取身处第一线的人们给出的报告。”

  哈马德4日会见潘基文。一名联合国发言人说,哈马德和潘基文“讨论了联合国支持阿盟叙利亚观察团的切实措施”。

  哈马德说,观察员已经尽力,但他们缺乏经验。这就是“我们需要联合国经验的原因”,也是阿盟需要展开评估、确定如何进一步执行任务的原因。

  就阿盟把叙利亚问题抛给联合国安理会的可能性,哈马德说:“我们一向试图在阿盟内部找到解决办法,但这取决于叙利亚政府,取决于它同我们一起寻求化解危机过程中的透明度。”

  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5日释放了552名因参与反政府游行示威活动而被捕的在押人员。总部设在英国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叙利亚冲突4日仍在继续,10名平民丧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