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3大学生五台山迷路1人滑坠 报警人称系清华学生

2012年01月06日00:40
来源:京华时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梅天一苗飞)昨天,3名大学生报警称,登五台山时迷路,被困北台顶,其中一人甚至发生滑坠。据了解,北台顶积雪较厚,气温很低。山西省五台县消防大队接警时得知,被困者系清华大学学生。山西蓝天救援队和景区民警、消防部门随后进入景区救援。截至昨晚记者发稿,救援仍在进行中。清华大学称,正在确认被困者是否系该校学生。

  “山西大五台有驴友遇险。”昨天中午12点左右,公益救援组织蓝天救援队的理事张清臣发微博称,有3名大学生在大五台澡浴池景点附近遇险。记者根据求助微博留下的联系人电话,联系到知情人李先生。他说,五台山的僧人谭师父救起了两名学生,另有一名学生滑坠。李先生转述谭师父的话称,从获救两人的交谈中确认,至少一名是清华大学学生。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到蓝天救援队此次救援的后方总指挥。他说,昨天上午,蓝天救援队得知,3名大学生在五台山澡浴池徒步登山时由于迷路被困,其中一名学生发生了滑坠,“谭师父的电话关机了,需要到现场才能了解详细情况”。

  昨晚8点半,一名蓝天救援队队员说,山西蓝天救援队的12名队员和几名义务救援者已经赶到澡浴池附近,但是由于在现场找不到被困的学生,他们只能以澡浴池为中心对周围开始搜索。半小时后,山西蓝天救援队在官方微博中表示,救援人员从庙顶庵到澡浴池搜救过程中,在半山腰发现一个户外背包,全套装备齐全,还有GPS,但未发现任何人员信息。

  一名清华大学学生告诉记者,从昨天下午3点开始,几乎所有学生都接到了学校询问是否在校的短信。据了解,目前已经营救出的两名学生中一名与正在等待营救的滑坠学生是清华大学学生。清华大学宣传部工作人员称,已经通过院系核实学生信息,是否为清华大学学生仍在进一步确认中。

  截至昨晚11点记者发稿,救援人员尚未找到被困学生。
(责任编辑:UN100)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