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财政部专家称房价下降未到位 广州或开征房产税

2012年01月06日05:1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不排除开征房产税

  第二届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召开,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

  新快报讯 记者 谢蔓 报道 昨天,在广州市房协联合某门户房产版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房地产新年峰会上,全国工商联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指出,目前中国很多城市房价仍未降到位,所以2012年楼市调控仍将“不放松”。

  房价不会出现大幅回调

  对于今年的楼市,多名开发商代表不约而同地表达了对楼市前景的悲观预期。富力地产执行董事吕劲表示,目前楼市的未来不确定,看不清楚,感觉市场是比较严峻的。颐和地产执行董事赵永爽看法更为悲观,认为房地产企业冬天最冷的时候已经到来了,下一个最冷的不仅仅是房地产企业,而是跟房地产行业相关的企业。

  “不像有些业内人士所说的,中国房地产并不适合承受50%的下调,例如北京就绝不可能出现10%-20%的房价回调,全世界都要共享北京的不动产价值。”针对2012年的房价发展趋势,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即使2012年的中国楼市存在内部和外部的诸多不稳定因素,但“稳中求进”仍是应该强调的楼市基调。

  广州或跟进房产税试点

  对于近期热门的房产税的话题,贾康指出,作为房产税实施的试点,上海、重庆的高端成交明显下降,房价也不排除回调的可能,应该说其房产税试点是有成效的。“就个人看来,房产税的推广将会继续推进,类似广州、南京一类的大城市,以及一些中西部的二、三线城市都不排除跟进房产税实施的可能。”贾康说。

  另外,贾康表示,房产税方面应该给社会大众一颗定心丸,那就是房产税的实施不会涉及中低阶层的购房群体,只会针对中高阶层的群体,在其支付能力之内,按现代精神,让其为国家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