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 > 2012年广东两会消息

广州校车有望获财政补贴

2012年01月06日08:4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教育局长屈哨兵称统计后就申请

  新快报讯 广州市教育局局长屈哨兵昨日透露,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广州全市有超过20万的学生需要搭乘校车上学,而目前广州登记在册的校车共2528辆。他表示,详细的数据统计完成后,将为校车申请财政补贴。

  择校问题一直是代表、委员关注的焦点。“(择校费)想一刀杀死是杀不掉的。”屈哨兵形象地说。他介绍,教育部门提出,从2010年开始,用三年时间基本解决义务教育择校问题。首年择校不超30%的比例已经达到,第三年将控制在10%以内。

  屈哨兵分析,择校问题的关键是教育资源要均衡配置。“择校的动机是择师,只要做到教师资源的均衡,就可以遏制择校的泛滥。”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