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昆明一男子肯德基厕所遭持刀抢劫 留3.5元回家

2012年01月06日10:21
来源:云南网

  律师表示:消费场所有义务保护消费者安全

  去年12月29日,在昆经商的瞿先生在肯德基柏联店厕所遭遇持刀抢劫,身上45元的现金,30克价值12000元的金项链,4000多元的工艺品及手机均被抢走。此事发生在晚上7点,正是柏联广场最热闹的时候。

  事件还原

  一进厕所就遭抢

  12月29日晚上7点,瞿先生来到肯德基柏联店想要打包快餐给自己的爱人,发现排队的人很多,他便上2楼想上完厕所再下来。正在方便时,一男子走到他身旁,“你看我干嘛?我今天刚杀了一个人。”男子边说边拿出了匕首指向瞿先生。惊恐的瞿先生劝男子放下匕首,并表示愿意破财消灾。接着,男子将他逼进厕所的隔间内,搜走财物。男子还逼瞿先生脱下了外套和裤子,只留下3.5元零钱让瞿先生回家。得手后,男子用外套裹着匕首冲出隔间。期间,瞿先生曾故作大声与男子交谈,希望在隔间外出入的人可以报警,但无人出手相救。

  男子走后,瞿先生急忙穿上裤子冲出厕所告诉店员,但店员表示他只能赶快报警。几分钟后,护国路派出所民警赶来现场查看了监控录像,发现抢劫者出门后朝金马碧鸡坊方向逃跑。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当事人:只想要个安慰

  截至1月4日,瞿先生遭遇的事情已经过去了6个晚上,但没有接到任何相关部门打来的电话。他表示对追回损失的财产不抱有太大的希望,但心理上受伤更严重。“我也不要肯德基赔我钱,可是我作为消费者在他们的地方遇到这样的事,他们好歹说句公道话啊。”据瞿先生说,当天他在店内等了两个多小时,负责经理才迟迟到来,并一味地说刑事案件归警察管。

  肯德基:很关注案件发展

  前天,记者随同当事人瞿先生一同找到肯德基柏联店相关负责人询问情况。张经理表示,当日店内员工已积极配合警方调查此事。如警方判定肯德基方有责任对瞿先生赔偿,肯德基一定会全力配合。另外,也对瞿先生当面表示歉意,希望他谅解。瞿先生也当场接受了道歉。

  律师观点

  消费场所有义务保护消费者

  针对此事,晚报记者询问了杨崇玲律师。杨律师表示,消费场所有义务保护消费者的人身、财产安全。其应该在店内做明显提示,并应监控店内所有人的举动是否正常,不得以配合警方调查案件为由推脱责任。

  本报在此也提醒,岁末年初,大家在公共场合一定要多几分警惕,不要给犯罪嫌疑人可乘之机。

  (姜旻 蔡雅冰)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