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将定购F-35战斗机 以满足新一代战机需求

2012年01月06日0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资料图
由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生产的F-35联合打击战斗机资料图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土耳其政府国防采购部门5日表示,作为对美国主导的F-35战斗机项目的承诺,土耳其将购买首批两架F-35战斗机。

  该部门声明称,此次订购已得到政府授权,将为土空军战机的更新换代服务。

  土耳其长期以来一直计划购买100架战机以替换其F-4和F-16战机,但由于战机价格不断上升,采购进程受到阻碍。

  据悉,F-35联合打击战斗机由美国洛克希德氠丁公司生产,是五角大楼目前最昂贵的武器项目,总价值已达到3850亿美元,而每架飞机的单价也已超过1亿美元。美国官员上月曾表示,该战机项目遭遇了一系列技术问题,预计将推迟生产进程。

  此前,日本已将F-35战斗机选定为其自卫队空军的下一代主力战机。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