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矿山点导火索炸药没响 采矿人查看被炸面目全非

2012年01月06日10:32
来源:云南网

  昨天凌晨3时许,一采矿人在个旧矿山爆破采矿时,在导火索未燃尽的情况下进洞查看,结果被炸得面目全非。解放军59医院抽调了四个科室的专家对伤者进行了4个多小时的手术,才保住了伤者的性命。

  伤者陈某29岁,绿春人,其弟介绍,他们是自己开矿的,没有单位。当天凌晨在个旧老厂的一处矿山采矿,当时炸药放好,点燃了导火索后,好长时间都没有爆炸,陈某就过去查看。结果刚到炸药处就爆炸了,陈某被炸得面目全非。大家七手八脚将他送到了个旧市人民医院,因为伤势太重,昨天上午又被转到开远解放军59医院。

  由于伤者右手被炸碎,右半边脸也被炸碎,医院组织了颅脑外科、五官科、骨关节外科、口腔颌面外科等科室专家,在麻醉科的精心麻醉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手术才将陈某手术初步完成。医生介绍:伤者右眼球已被炸碎,面部骨折,额骨骨折,右手已被截肢。虽然暂时保住了性命,但后期的治疗仍非常艰难。

  在询问病史时,医生称陪护伤者的人都不愿意详细介绍事发时的地点及经过。推测他们采矿的行为及爆炸的行为都不是合法的。

  任锐刚 黄立 陈德贵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