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标准 相当于欧盟欧V标准

2012年01月06日10:41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丁开艳

  商报讯(记者 丁开艳)2012年北京将率先实施机动车国V排放标准。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发改委获悉,为促进节能减排,今年北京市将进一步推广低能耗汽车,并将推广实施国V标准,目前与国V标准相关的技术标准正在研究制定当中,制定完毕后将公开征求意见。

  国V标准相当于欧盟的欧V标准,北京自2008年开始对机动车污染物排放执行国IV标准,和国IV标准相比,国V标准对氮氧化合物以及碳氢化合物等机动车排放物的排放限制有更高的要求。

  北京市环保局总量处副处长刘新平介绍,目前相关部门正在研究国V标准推广的路线图。“推广国V标准后,将直接降低机动车的污染物排放量,减少污染。”

  资深汽车分析师贾新光分析表示,一旦北京开始执行国V标准,整个汽车行业将面临一次大范围的转型和升级,一些小生产企业可能会在此过程中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