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民调显示德国总统支持率仍下滑 贷款风波未平息

2012年01月06日11:1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1月5日电(记者郭洋)德国总统武尔夫私人贷款风波尚未平息,一条电话留言又让他成为德国媒体的重点笔伐对象。尽管武尔夫4日出面致歉,但民调显示他的支持率依然下滑。

  德国电视一台5日公布最新民调结果显示,有半数德国民众支持武尔夫下台,而这一比例在3天前仅为34%。

  近日,德国总统“恐吓媒体”一事几乎成为各大媒体的头版头条。德国《图片报》本周称,武尔夫上月在该报揭露其私人贷款事件前曾给报纸总编辑凯·狄克曼电话留言,称如果报纸曝光此事,将产生“法律后果”,引发“战争”。消息一出,舆论哗然。《德国金融时报》《南德意志报》等德国主流媒体纷纷刊文质疑武尔夫的人品,指责他无法胜任总统职务,要求其下台。

  武尔夫4日接受德国电视一台和德国电视二台联合采访,就“电话留言”致歉,并说“致电《图片报》总编辑是个严重错误,我对此表示遗憾和歉意”。不过,武尔夫在采访中否认自己阻止《图片报》曝光其私人贷款事件,同时也否认自己以权谋私。

  对于武尔夫对电话“恐吓”的另解,《图片报》表示惊讶并于5日声明,狄克曼愿将武尔夫的留言公布,以澄清事实。总统府当天晚些时候传来消息:武尔夫拒绝公开留言。按照武尔夫的说法,他在“特殊情绪”下所说的话只针对狄克曼本人而非他人,而且他已向狄克曼就致电一事致歉。

  作者:郭洋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