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霍金称平日最常想女人 叹完全是谜一生猜不透

2012年01月06日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霍金和第一任妻子简·怀尔德。资料图
霍金和第一任妻子简·怀尔德。资料图

霍金和第二任妻子伊莱恩·梅森。(资料图)
霍金和第二任妻子伊莱恩·梅森。(资料图)

  中新网1月6日电 探索宇宙、黑洞和大爆炸的奥秘对英国物理学家霍金而言或许轻而易举,但有一件事,却是他一生也摸不通、猜不透的。据香港《文汇报》6日报道,将庆祝70大寿的霍金日前接受访问时,被问及“你平日想什么想得最多”?他简洁有力地答道:“女人。她们完全是个谜。”

  事实上,21岁开始患上肌肉萎缩侧索硬化症的霍金,感情路上可谓波折重重。23岁那年,他与首任妻子结婚,但随后因其身体状况日益恶化,两人于1991年离婚。1995年他再娶私人看护梅森,但之后传出过他遭妻子虐打的消息,2006年霍金再次离婚,至今仍未再娶。

  肌肉退化 每分钟说一个字

  霍金多年来以声音合成器发声,但由于其脸颊肌肉已严重退化,无法再控制发声系统,如今每分钟几乎只能说出一个字,专家已敦促他更换新发声系统。

  然而,霍金助理布莱克本称,霍金不希望失去陪伴他35年的“真正声音”,所以宁愿慢慢说话,也不肯放弃旧合成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