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饮食安全报告显示八成民众对食品没有安全感

2012年01月06日13:05
来源:法制晚报

  饮食安全报告显示八成民众对食品没有安全感

  生产加工环节风险最大 熟肉制品消费者最不放心

  律师:加大“违法成本”专家:政府加强监管最有利于提高食品安全

  今天下午,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杂志社旗下的《小康》杂志与清华大学将联合发布《2011~2012中国饮食安全报告》。

  法晚记者从该报告中获悉,80.4%的人对当下的食品没有“安全感”,绝大多数(91.3%)的受访者非常关注食品安全事件。同时,报告里面提到了消费者最不放心的是熟肉制品,其次是膨化及油炸食品、鲜肉、乳制品和蔬菜。

  同时,受访者还认为生产加工、检疫检验和食品安全监管体系这三大系统是食品安全潜在风险最大的环节。

  调查1

  熟肉制品消费者最不放心

  调查显示,63.7%的受访者认为我国食品安全形势严峻,80.4%的人对当下的食品没有“安全感”。食品安全状况已经严重动摇消费者的信心。

  调查还发现,绝大多数的受访者非常关注食品安全事件,过半数的受访者不满意当前的食品安全状况。尽管有关部门加大了对食品安全的监控,但仍有超过半数的受访者认为2011年的食品安全状况比2010年更糟,同时,超过半数受访者认为政府在食品安全方面监控力度不够。

  调查显示,熟肉制品、膨化及油炸食品、鲜肉、乳制品、蔬菜是中国消费者最不放心的五种食品。记者查阅该报告发现,有一半多的受访者对熟肉制品最不放心,在十大最不放心的食品中,这也是唯一一个有50%以上受访者认为不放心的品种。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