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州贵都高速凝冻严重 警车开道保行车安全

2012年01月06日1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贵阳1月6日电(安娜)记者从贵州省交警总队了解到,自元旦节以来持续不断的低温天气导致贵都高速路路面凝冻情况严重。目前贵州省交警总队已在危险路段组织警车开道带队,保障过往车辆的行车安全。

  贵都高速公路于2011年3月正式建成通车,目前贵都高速的日车流量高达1.2万辆以上。据了解,贵都高速公路地处山区,平均海拔在950米以上,比相连的贵新路海拔高出100多米、温度低2摄氏度以上。记者从贵州省交警总队获悉,在此次冷空气来袭以前,交警和路政部门就已经做好了准备:在桥梁上和隧道口被吓了防滑沙、盐和融雪剂。“行车道上的积冰经撒盐后基本已经融化,但是部分路段的超车道上仍然还覆有积雪和薄冰层。”贵州省交警总队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贵都高速路上桥梁非常多,而桥梁又是易冻路段。“走是在桥上面走,要是一掉,就掉到山脚下去了!一定要慢慢开才行。”一位外地司机表示,在结冰的桥梁上行车非常的危险,所以开车格外小心。

  “目前行经的车辆速度都较慢,排队由行车道上通行,都不敢轻易超车。我们也组织了警车,在危险路段开道带队行车,尽力保障过往车辆的安全。”贵州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说。

  贵州省委常委、公安厅厅长崔亚东在5日召开的视频会议上说,贵州省公安、交通运输、安监等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春运期间和“两会”前的交通安全工作,将严肃查处车辆超载、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等严重影响公共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崔亚东对记者说:“要对客运车辆“三超一疲劳”的违法行为,实行“零容忍”,坚决予以查处,绝不姑息;切实加强恶劣气候下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严防因路面冰冻引发的特大交通事故,桥梁、隧道口等容易冰冻的地方实行24小时专人值守制度。”
(责任编辑:UN91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