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火车站1月8日起火车实名验票 停售站台票

2012年01月06日13:4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大连1月6日电 从1月8日起,大连火车站始发列车将全部实行实名制验票。据了解,实名制验票的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就绪。记者在火车站现场看到,包括南楼一层、二层及北楼共6个进站口、24个验票口已设置完毕。大连站副站长韩建成表示,实名制验票不会影响旅客正常乘车,模拟验票结果显示,每位旅客的验票速度可控制在10秒到15秒。

  在大连火车站南一楼进站口,为方便旅客验票进站,进站口两侧已用塑钢门窗打上隔断,两个安检口分别对应4个验票通道。韩建成告诉记者,旅客进站前须在验票口接受实名制验票,“人票证”相符方可通过验票口,之后经安检仪安检,最终进入车站内。据了解,6个进站口分别配备一台大型安检仪,一个进站口对应4个,一共24个验票口。其中,6个为应急验票口,为晚到旅客提供迅速验票、安检服务。此外,还将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打开绿色验票通道。

  针对旅客担心增加验票进站环节后,影响进站、等车速度,尤其是在客流高峰时段是否会造成旅客大量积压在验票口处等疑问,韩建成表示,旅客无需有这方面担心,在客流高峰时段,车站将全部打开6部安检仪和24个进站通道,并配备100名验票人员,尽可能减少旅客排队等候进站时间,“验票速度必须高于安检仪的通过能力。”

  韩建成具体算了一笔时间账,春运期间,大连站客流高峰日进站人数将突破6万人,每天按照10小时计算,一小时约有6000人进站,即每台安检仪每小时需要通过1000人。一台安检仪对应4个验票口,要求每个验票口每小时需验票250人,因此,工作人员每验一张车票的时间不超过15秒。“经过我们前期模拟测试,每张车票验票的时间完全可以控制在10秒到15秒,不会对旅客进站造成太大影响。”

  由于今年春运首次实行实名制售票、互联网购票和电话订票,受新的购票方式影响,春运期间,大连火车站压力倍增,购票压力将转化为验票进站的压力。特别提醒旅客注意的是,由于站台票不具备实名制发售条件,所以从1月8日起,大连站将停止发售站台票。

  由于节前出行客流较大,候车厅内候车旅客较多,车站方面建议旅客在开车前1小时到达车站即可,携带行李控制在20千克以内,进站后即检票上车,无需在候车厅等候。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