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徐祖远:国救捞系统要提高海上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2012年01月06日14:24
来源:新华网
  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要求不断提高海上安全应急保障能力

  新华网北京1月6日电(记者 林红梅)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徐祖远6日在此间举行的全国救捞系统工作会议上,要求全国救捞系统不断提高对公众在海上出行的安全应急保障能力,确保有人遇险时,能冲得上去,救得下来。

  徐祖远介绍说,“十二五”期间,预计国家对救捞的投入将达到80多亿元,为救捞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资金支持。他对海上救助打捞提出以下具体要求:

  一要加强应急抢险能力建设。不断强化人员、装备和技术的专业优势,积极开展海上救助志愿者建设,引导和出台志愿者招募、培训、使用、管理的指导意见。做好深潜水打捞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着力加强溢油处置能力的研究、规划和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抢险打捞主业意识和快速处置能力。

  二要加强打捞经营能力建设,要优化调整组织结构、投资结构、装备结构,建立特色技术优势,狠抓商务管理,加强专业人才培养,全面提高打捞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规范潜水打捞资质管理,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

  三要加强安全防控能力建设。他说,“只有严管才能行善”,要保障能救得了别人,前提是要保障自身安全形势稳定,尤其是飞行安全,一定要抓严、抓细。

  四要加强系统管理能力建设。加强精细化管理,切实有效地提高行政管理能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选拔一批懂业务、懂管理的后备干部,建设一支综合型、复合型的应急管理人才梯队,培育一拨技术精、外语通的国际化人才队伍,加大年轻干部,特别是技术型干部的选拔任用力度。

  五要加强对外交流合作能力建设。继续加大参与国际组织的工作力度,加大国际及海峡两岸的技术交流合作,增强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打捞经营要立足国内、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参与国际竞争,努力塑造国际救捞品牌。

  作者:林红梅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