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今年首个保障房开工 临港将添2654套公租房

2012年01月06日14:29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秦川

  记者 秦川

  晚报讯 今天上午,由临港集团投资建设的临港产业区公共租赁房基地在临港产业园开工建设,副市长沈骏出席。该项目是2012年本市第一个开工建设的保障房项目。

  临港产业区公共租赁房基地东至新元南路,南至两港大道,西至鸿音路,北至规划D4路。项目规划用地面积1332亩,规划总建筑面积约66.35万平方米,其中住宅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临港产业区公租房基地规划布局为 “一轴、两心、八片”,一轴为自然水系黄沙港、两心为两个具有相当规模的社区邻里中心,八片为八个自然地块构成的八个街坊,基地整体呈睡莲状展开。

  该公租房基地一期项目总投资约12.9亿元,地上总建筑面积约23.23万平方米,住宅基地面积约21.14万平方米,并提供约为2万平方米的幼儿园、商场、菜场等配套设施。基地可提供2654套住宅,其中以60到70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可为5000多名入区企业员工提供配套设施完善的居住条件。基地全部建成后,可容纳1.5万名企业员工居住生活。

  公租房基地半径1至2公里范围内已建成华亮商业广场、鸿音路金融一条街、临港外国语中小学、泥城社区文化中心等项目,绿地领港天地、临港泥城生活广场等配套商业设施正在建设,还将引进大润发、沃尔玛、国美电器、大地院线等商业服务企业,为基地提供便捷的生活配套。截至目前,入园企业已意向订租公租房近20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