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大连“铁鹰”擒获一老贼 刚出监狱便在火车行窃

2012年01月06日14: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大连1月6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张海邦)中年男子从17岁开始就以盗窃为生,先后因盗窃被判刑五次,教养二次,最近刚从监狱里出来就“闲不住”了,半夜窜上列车行窃,得手后仅半个多月就被大连铁路公安处“铁鹰”小分队抓获。

  去年12月12日,凌源至大连K7518次列车快到金州站时,软卧包间19号下铺旅客醒来后发现,放在枕头边的背包里2200元钱和诺基亚N70手机被盗。大连铁路公安处领导接到报告后,立即组织本处“铁鹰”小分队,抽调精干力量开展侦破工作。为了查找破案线索,“铁鹰“小分队深入列车员和旅客中间,进行调查摸排,寻找嫌疑人的蛛丝马迹。调查中列车员向民警反映,当时包间内的四为旅客,有三位到大连下车,而被盗旅客对面的17下铺旅客,从鞍山站上车,仅坐了6站就从瓦房店站下车,卧铺登记簿上显示该旅客姓蔡。同时,包间内的旅客也向民警反映,蔡某上车后,对摆放在行李架上行李用手乱摸,旅客发现后问他干什么,他没吱声就回到铺上。“铁鹰”小分队根据收集上来的线索,确定蔡某有盗窃的嫌疑。随后民警赶到鞍山站,通过车站监控录像提取了蔡某的照片,经过列车员和旅客辨认,确认17号下铺旅客正是蔡某。

  “铁鹰”经过工作,锁定了蔡某在鞍山的住址,并在其住所周围进行布控。12月31日,当蔡某返回住所时,“铁鹰”小分队将其控制住,并当场从其身上搜出被盗手机,在证据面前,蔡某只好交待了自己盗窃事实。

  目前,蔡某已被铁路警方刑拘。

  作者:张四清 贾铁生 张海邦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