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新车车内污染物采样检测数据公布 七成超标

2012年01月06日14:5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作者:程贤淑

  记者 程贤淑

  晚报讯 “上海首轮百辆新车车内污染物免费检测”随机采样数据昨发布,TVOC(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超标新车90辆约占63.38%。

  首轮活动主要针对半年以内在上海购买的、行驶公里数为1000公里以内为主的M1类型新车(至少有四个车轮、包括驾驶员座位在内座位总数不超过九座的小客车)。截至12月31日,共检测了符合首轮检测条件的142辆新车。本次抽检采用标准为 《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以其参数类别里的化学性污染物质中的TVOC、甲醛、苯、甲苯、二甲苯为首轮活动抽检的五个重点项目。检测数据显示,TVOC超标新车90辆约占63.38%、甲醛超标新车34辆约占23.94%、苯超标新车1辆约占0.7%、甲苯超标新车4辆约占2.82%、二甲苯超标新车13辆约占9.16%。五项污染物分别有不同程度的超标新车为98辆约占69%。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