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成立长三角艾滋病诊疗网 可提供一站式服务

2012年01月06日16:1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作者:施捷 严晓慧

  施捷 严晓慧

  本报讯 (记者 施捷 通讯员 严晓慧) 长江三角洲艾滋病诊疗协作网以及抗艾滋病病毒新药临床评价研究技术平台建立启动仪式日前在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举行。

  据公卫中心主任张志勇教授介绍,长江三角洲艾滋病诊疗协作网是在两年前公卫中心挂牌成立并成功运作的“上海市艾滋病诊疗中心”基础上拓展建立的。鉴于长江三角洲各省市在艾滋病诊治能力方面存在差异,此协作网将借助上海医疗系统整体实力,为艾滋病患者提供全方位综合诊疗服务,提供艾滋病研究的平台,促进艾滋病临床和基础的学科交叉。协作网工作机制包括:发挥地区之间的技术优势和专家优势互补,开展技术交流,人员培训;在地区之间开展联合行动,实施相关的诊治措施。

  由浙江、江苏、安徽、上海等医疗机构组建的长三角艾滋病防治协作网将进一步发挥“上海市艾滋病诊疗中心”在艾滋病“一站式”综合诊治服务方面的优势,带动长三角地区艾滋病诊治能力的提高。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