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日本福岛近海发生6.8级地震 > 福岛地震消息

日本高官披露福岛核事故后曾制定最坏情况预案

2012年01月06日16: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核电站事故担当相细野豪志6日在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透露,去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政府内部曾制定过一份“最坏情况预案”,内容包括1号机组反应堆爆炸失控,4号机组乏燃料池冷却水全部蒸发导致燃料棒受损。

  日本政府此前从未公布过这份预案。细野对此解释说:“大胆预测了难以预料的情况,可能会引发过度且不必要的恐慌。作为即时的应对措施,当时的做法没有问题。”

  预案是在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的指示下由原子能委员长近藤骏介在事故发生2周后的3月25日制作完成的,对发生最坏情况时4号机组的燃料等释放的放射性物质扩散范围进行了模拟。预案仅在菅直人、细野等部分政府高层间小范围流传。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