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洛杉矶连环纵火案德国嫌疑人面临37项指控(图)

2012年01月06日17:17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布克哈特庭审模拟图
布克哈特庭审模拟图


  美国洛杉矶县地区检察官史蒂夫·库利4日说,两天前落网的洛杉矶连环纵火案嫌疑人哈里·布克哈特面临37项纵火罪名指控。

  按照德国检察官的说法,这名德国男子在国内也涉嫌纵火和诈骗。

  洛城发案

  洛杉矶市和西好莱坞市等地去年12月29日夜起出现数十处火情,不少车辆遭焚,部分民居着火,一名消防员受轻伤。警方本月2日逮捕嫌疑人布克哈特。

  检察官库利说:“根据现有证据,我们指控布克哈特涉嫌28项针对他人财产的纵火罪以及9项针对他人居住地的纵火罪。”

  “现有罪名与上月30日至今年1月2日发生在洛杉矶市好莱坞、谢尔曼奥克斯地区和西好莱坞市13处地点的火情相关。”

  按检方说法,布克哈特现年24岁,持德国护照进入美国。事发期间,布克哈特与母亲多萝泰呆在好莱坞。

  库利说,检方怀疑嫌疑人使用可加剧火势的器具,“一系列火情令好莱坞地区居民间惶恐不安。虽然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火灾)带来的房屋和汽车等财产损失达数百万美元。”

  库利说,另两人因牵连连环纵火案被捕,但多数个案据信为布克哈特所为。

  不清楚如果所有罪名成立,布克哈特将面临何种刑罚。

  故乡涉案

  布克哈特先前卷入德国马尔堡一起纵火案。

  按德国检察官安娜玛丽·维德的说法,去年10月14日,马尔堡一幢房屋起火,检方怀疑布克哈特是纵火者。

  维德说:“他卷入一起严重纵火案并涉嫌诈骗。10月14日凌晨,马尔堡一幢木质房屋起火。”

  她告诉媒体记者,起火房屋属于布克哈特所属家族,而布克哈特并不住在那里。检方之所以怀疑他,是因为房屋起火当天,布克哈特申领了保险金。

  马尔堡这幢民房起火12天后,布克哈特和母亲前往美国。

  德国检方迄今没有就这起案件问询布克哈特,没有对他发出逮捕令。

  母亲负案

  布克哈特现在拘押在洛杉矶县监狱,原定4日一场庭讯推迟至24日。

  警方怀疑,布克哈特在洛杉矶和西好莱坞连环纵火的目的是发泄私愤,因为他的母亲多萝泰上月底遭美国警方逮捕,可能遭到驱逐。

  纵火案发生前,布克哈特参加一场母亲的移民听证会。他当时滔滔不绝,言辞激烈,表达对美国的不满,随后被逐出听证会现场。

  美国法院公布的信息显示,多萝泰在德国涉嫌19项诈骗罪名,包括拒不支付隆胸手术费和擅自挪用房屋租户押金。

  德国法兰克福一家法院的发言人京特·迈林格说,德国方面已经要求美方引渡多萝泰。

  3日再次出席听证会时,多萝泰不知道儿子因为涉嫌纵火而遭拘捕。她当庭问法官:“我儿子在哪里?死了?他精神不正常。”

  洛杉矶警局分管纵火案件的警官爱德华·诺德斯科格说:“我认为,嫌疑人大肆放火是为表达对美国人的不满,以尽可能多地伤害、恐吓洛杉矶市内及周边居民。”

  杜鹃(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责任编辑:丁进华)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