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霍金脸部肌肉恶性萎缩 或无法发独特“电脑声”

2012年01月06日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外电6日报道,被人们誉为“宇宙之王”的英国科学家史蒂芬·霍金,最近传出因脸部肌肉恶性萎缩,已严重影响其表达能力,并有可能使他无法发出独特的“电脑声”。

  霍金是在1985年因患上肌肉萎缩症丧失了说话能力,只能利用眼球的上、下、左、右移动发出指令,通过电脑语言合成器,发出独具特色的“电脑声”。

  据霍金助理称,之前霍金通过其电脑系统,每分钟能讲出15个英语单词,而如今因脸部肌肉恶性萎缩,每分钟只能讲出一个英语单词。

  目前,有关专家正在尝试采用新技术来改善这一状况,以防止这位伟大的科学家丧失语言表达能力。

  据悉,为了迎接自己70岁的生日,霍金计划周日(8日)在剑桥大学的一个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