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一开发商强制交房 房管局称已责令停止交房

2012年01月06日17:09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1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河南郑州升龙凤凰城在不符合交房条件的情况下却向购房人强制交房,与业主引发冲突,导致业主夫妇受伤入院。开发商这一恶劣行为引起社会强烈反响。记者今天从郑州市房管局得到最新消息,郑州升龙凤凰城被责令停止交房,相关公司被暂停资质。

  升龙凤凰城物业位于郑州市郑汴路与未来路交汇处,这里交通便利,是一处颇受市民青睐的大型新开发住宅区。按照合同规定,这一住宅区原定于2011年12月31日交房,可就在交房期间,却出现了开发商与业主的维权冲突。网帖称,河南捷宏置业升龙凤凰城在未取得工程竣工备案表的情况下强迫业主收房,打伤八个月维权孕妇业主,孕妇欲早产,孕妇老公被打病危,人在河南郑州第一医院。记者今天辗转联系上了孕妇业主张女士。

  张女士:我老公现在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期呢,刚刚做了一次磁共振。

  按张女士的说法,她是在房屋交付使用条件上与开发商产生了冲突,随后开发商就动手打人,致使张女士和张女士的丈夫都受伤住院,而她丈夫至今还在昏迷中。对于张女士所描述的情况,河南捷宏置业发出了关于“凤凰城围殴业主”的声明,否认了打人一事。

  升龙集团营销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宇:现在警方已经介入了,已经转到侦查科正在调查此事,因为她当时这个孕妇是在追赶我们工作人员在路上滑倒了,我们公司这边就拨打了120,她老公扶着她一块去了市第一人民医院,医院也检查了,她这个孕妇身体状况是正常的,她老公那个时候也没任何问题。他们现在说不是因为强制交房闹事,因为这个业主当时他们闹事说是因为楼栋号变了,因为多时签的合同楼栋号单元号和后来实际交房的时候发生了变化。

  据记者调查,河南捷宏置业有限公司隶属于升龙集团。升龙集团2005年底进驻郑州,几年来,已有多处楼盘在建或在售。其实我们注意到,升龙集团这几年的业绩还是不错的,在连续3年的郑州房地产销售排行榜中,升龙集团都位居前三。那么升龙凤凰城到底是不是在强制交房呢?

  升龙凤凰城到底是否强制交房,郑州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给出了调查结果。

  负责人:经调查,升龙凤凰城A区未取得《工程竣工验收备案表》,不符合《郑州市城市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条例》规定的交房条件。

  目前,郑州市房管局已责令该公司停止交房工作,待完善相关手续后方可交房。

  负责人:一是向捷宏公司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其停止交房;二是收回捷宏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暂停捷宏公司开发资质;三向发证部门建议,捷宏公司的《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只能用于处理升龙凤凰城遗留问题,不得进行新的项目开发。项目完成后,不得再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

  今后业主如遇到开发商强制交房的行为该如何应对呢?河南金合力律师事务所律师雷涛说,购房者可以拒绝收房并要求赔偿。

  雷涛:根据法律的规定,房屋未经竣工验收不得交付使用,住宅必须经相关单位验收合格,并在房管部门进行竣工验收备案方可交付使用,交房时开发商还应该向购房者提供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如果房屋未进行竣工验收,并且未进行备案就不具备法定交付的条件。购房者可以拒绝收房,并可以要求开发商赔偿损失。

  至于打人一事是否属实,郑州市公安部门表示,他们正在进行调查此事。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