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被困五台山清华学生全救出 徒步穿越应准备齐全

2012年01月06日17:5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山西1月6日消息 (记者 岳旭辉)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昨晚,山西省五台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三名清华大学学生冬季徒步朝台途中在北台台顶方向失踪,随后,五台县组织消防、武警和山西省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进行紧急搜救,今天上午,三名遇险人员全都获救。

  昨晚的营救充满了艰辛和风险,北台台顶,海拔在3064米,是华北地区最高峰,夜晚极端气温特别寒冷,昨夜就达到了零下三十度以下。给搜救带来很大困难。

  到夜晚十一点,最终找到了被困人员的下落,其中两人被救自行下山,一人从山上滑坠受伤后得到了当地寺院僧人的救助,现在生命没有危险,搜救工作结束。

  五台县消防大队大队长廉永红:徒步穿越征服自然啊,这个是表现人类挑战自我战胜困难的精神,这个应该值得肯定,但是由于各个地方条件不同,进行这样穿越活动时应该做好准备工作。



  最近在五台山已经连续发生多起穿越遇险的事件,已经给我们当地消防部队的抢险救援带来很大困难,更重要的是对于旅行者个人的生命安全带来风险,登山者主要为了图一时的刺激,去那些没有安全保障的措施的地方。


  对于日趋火热的冬季徒步穿越活动,廉永红大队长提出忠告。

  廉永红:除了正常的准备以外,冬季登山必须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首先要准备多样的通信工具,有些地方信号网络覆盖不一,移动、电信、手持电台等通信手段一定要准备齐全。

  第二,穿越山岭、丛林、溪流或者峡谷等地貌的时候,尽量在公路的附近,不要离开太远,方便遇险的时候得到及时的救助,同时还要有足够的后方保障支持,能够随时确认行踪的范围;

  第三,出行时一定要对天气、气象有足够的认识和准备,带够防寒的衣物,防止冻伤情况发生。

  作者:岳旭辉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