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2011四成乳品企业被淘汰 质量失信黑名单将公布

2012年01月06日19: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月6日消息 (记者 杨超)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最新统计显示,2011年我国超过四成乳制品生产企业被淘汰,国家质检总局表示,今年将继续提高高风险食品准入门槛。

  据统计,去年全国质检系统共查处质量违法案件10.5万起,其中食品质量违法案件就达到2.8万起。有关部门严格准入制度、严格生产监督、严格监督抽查等措施多管齐下取得显著成效,以乳制品行业为例,去年有超过四成的乳制品企业被淘汰出局。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表示:

  支树平:去年非常突出的一件事就是乳制品企业的整顿。乳制品一共有1176家企业,我们吊销生产许可证426家,限期整改107家,算个比例就是40.4%的企业被淘汰。这个淘汰量是很大的。

  今年,国家质检总局还将把乳制品、酒类、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有机产品等列为监管重点,建立质量失信“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加大质量失信惩戒力度。同时,选择一到两个高风险食品行业,提高准入门槛,淘汰一批不符合要求的企业。

  作者:杨超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