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欧债危机蔓延 > 11欧债危机消息

匈牙利总理称与IMF和欧盟签署协议符合该国利益

2012年01月06日21: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达佩斯1月6日电 (记者 杨永前) 匈牙利总理欧尔班6日对媒体表示,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和欧盟签署协议符合该国利益,为此政府将努力尽早启动并结束与IMF和欧盟的谈判。

  欧尔班当天与匈央行行长希莫尔·安德拉什进行会晤。欧尔班在会晤结束后对媒体表示,他和希莫尔一致认为,与IMF和欧盟尽快签署协议符合匈牙利经济利益。为此,政府已将谈判事宜授权不管部长费勒吉·陶马什,并确定了谈判原则。

  按照匈牙利公布的最初计划,匈牙利与IMF和欧盟就贷款问题进行的正式谈判应于本月展开。由于IMF和欧盟担心匈牙利的《中央银行法》将危及央行独立性,而匈牙利政府又没有表现出推迟通过该法的意愿,IMF和欧盟谈判代表团上月中旬中断与匈牙利的非正式谈判。

  本月11日,费勒吉将前往美国华盛顿与IMF就贷款问题进行非正式谈判。但欧盟尚未给出与匈牙利进行非正式谈判的时间表。迄今,IMF和欧盟没有表明何时与匈牙利进行正式谈判。

  匈牙利政府希望与IMF和欧盟达成一项预防性贷款协议。费勒吉5日表示,在贷款协议的形式上匈牙利政府愿意做出妥协,可以接受包含预防性成分的备用贷款。

  作者:杨永前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