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穆巴拉克受审 > 穆巴拉克消息

法国外交部表示反对判处穆巴拉克死刑 呼吁取消

2012年01月06日21: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法国外交部新闻秘书助理罗蒙·纳达尔周五(6日)发表声明说,法国反对判处埃及前总统穆巴拉克死刑,同时反对在任何场合使用这种极刑。

  埃及总检察院1月5日要求判处穆巴拉克和埃及前内政部长哈比卜·阿德利绞刑。穆巴拉克和哈比卜·阿德利被指控2011年初参与射杀示威者。

  纳达尔说:“法国一如既往反对使用死刑,无论任何地点和什么情况。这在人权领域是优先选择,我们主张所有国家取消死刑,埃及也不是例外”。

  2011年1月埃及爆发大规模抗议活动,导致穆巴拉克下台。国家政权完全落入军方手中。12月初军政府将部分总统权力移交给新总理卡迈勒·詹祖里,以便他能在过渡时期更有效工作。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